感情和愛情有何不同?

對待愛情時,請分清楚感情和感覺的區別:
 
感覺,一時的心動,但是因為沒有感情,所以你很容易被性價比更高的吸引。
 
感情,它是你生活的一部分,不因為任何外在而動搖,就像小王子的那朵玫瑰花,因為是親自澆灌的所以比別的都重要!
 
每個人對愛情的要求不同,有的人覺得只要有感覺就可以在一起,也有的人可以把感情當做愛情,但還有一部分人,是感覺和感情一個都不能少的。我總是說,愛情不是追出來的,可能時間久了能夠培養出感情,卻不一定能生出感覺。況且感情也並不是隨便兩個人就能培養出的,必須兩個人合適,並找到一個能讓兩人都覺得舒服的相處模式,才能給彼此的感情增值,否則不僅感情培養不出,還可能把感覺也消磨掉。
 
一眼喜歡上的人並不一定就是真實的,還需要深入的瞭解、長時間的磨合。有的人瞭解之後發現自己的喜歡不過是假象,也有的人在磨合的過程中逐漸互相深愛。 
 
 
其實愛情和感情的區別就是戀愛和婚姻的區別。
 
 
一對戀人或夫妻,相處了一段時間,會互相調節及習慣對方的模式,這是關係進步的過程。倘若固有模式長期不變,生活便會變得枯燥乏味,了無生氣。
 
相信每對戀人經營愛情的方式都不一樣。要知道,感情維繫的方法沒有好壞之分,只要適合自己就是最好的。但在繁瑣的感情問題中,我們很難找到適合自己愛情的相處之道,遇到問題時也不知道愛情如何挽回。那麼怎樣才能讓感情隨時維持一個健康的狀態呢?
 
1、要學會交流溝通
生活中溝通交流是很重要的,不要用自己以為的方式去愛對方,也許別人根本就無法接受。多交流一下感情,就知道對方心裡在想什麼,也能更好地維持一段感情。有了誤會就要即時溝通交流,會比較容易解開誤會,避免負面情緒的積累,不至於因誤會而遺憾分手。
 
2、不要輕易說分手
無論怎樣爭吵都不要輕易說分手。這尤其是對女生來說,一次兩次的對方可能會挽回,但是次數多了就不會再拿著當回事,也許還會有一天他厭倦了,同意了你的分手,即使你心裡不想分,嘴上說出來了,也就無法挽回,畢竟說出去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。
 
3、多站在對方角度上
男女的思想角度大不同,而人性卻習慣在自己的角度上看問題,時常忽略伴侶的感覺。情感就是給我們機會學習如何站在對方的需求上思考,千萬不要總拿著自己的標準去要求愛人。
 
4、學會發現優點,寬容缺點
戀愛時,一定要學會發現他(她)的優點,寬容他(她)的缺點,畢竟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,學會寬容和接納,明白愛情不是幻想中的完美,冷靜地面對現實中的那些不完美,這樣兩人才能更長久地走下去。
 
5、要學會自我肯定
對於我們的靈魂來說,感情是一面巨大的鏡子。我們總能夠通過我們的親密伴侶發現自己的「特質」。如果我們自己都無法接受自己的某些東西,那我們就不能指望我們的親密伴侶接受它們,因為從感情上就說不通。自我肯定能夠帶來很多好處,其中之一就是在感情上會少些隔閡,這就意味著會給戀愛關係帶來更多的良性循環。
 
6、有自己的事業,保持經濟獨立
很多女性婚後選擇做家庭主婦,把生活的重擔全壓在丈夫身上,整天圍著家務轉,時間久了就會跟不上社會的步伐。和丈夫的共同話題越來越少,差距越拉越大。
        
7、適當照顧對方的喜好
男生和女生喜歡的東西有所差別,但是一定要尊重對方的喜好,適當的陪對方做一些他喜歡但自己卻不喜歡去做的事情,這會讓對方感受到你的貼心,也會做出同樣的舉動來讓你開心,兩個人在一起就是為了快樂,何樂而不為呢?
        
8、不要試圖控制對方
做好自己,感情不是生活的全部,不過度關注和干涉對方的生活,也不要一味的向下妥協,最後只感動了自己。每個人都需要自由隱私的空間,不管兩人是多麼親密的關係。給別人自由,也是一種對別人的尊重,所謂距離產生美說的就是這個道理。
 
9、時間再久還是要維持一定的儀式感
不要以為兩個人在一起久了,錢財什麼的都放到一起,想要什麼儘管去買。其實在對方的心中,還是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時不時的送一些小禮物給自己,哪怕是不值錢的小玩意也無所謂,關鍵是看心意,尤其是在對方非常看重的節日。生活中的儀式感決定是感情保鮮的關鍵。
        
10、共同分享
相互為對方帶來新的知識,彼此幫助對方發掘潛力,超越自己,在更成熟的心態下與人相處。感情中要有著分享、耐心、感激、接納和原諒這些意識,才能常態性的維持感情。
 
 
維繫感情是有方法的,感情挽回也要選擇合適的方法,只要用得合適,就能讓你們的感情升溫,拉近兩個人之間的距離。
 
願相愛的人都能找到屬於彼此維繫的方法,把愛情變成生命中最美好的存在。